橘猫选手

一条咸鱼 爱意汹涌
头像是约稿不要用 其他看置顶♡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衷心

· 锅包肉x女少主,第一人称,全文3k6

· 头一次写郭管家单人,ooc都是我的锅

· 新皮太飒了!摸一个没啥逻辑的短打!

· 花糕和新剧情部分都是私设(ノ)`ω´(ヾ) ​​​ 

 

 

1

 

我喜欢的人,同我的关系很奇怪。


我们似乎足够亲密——不论食物语撕毁前还是后,偌大空桑众多食魂,我同他相伴的时间最久。

爹爹以“管家”一职,把我和空桑托付给他。他监督我的日常锻炼,协助我处理空桑大小事务,外出洽谈交际时也常与我同行。

 

“您真的很擅长给人添麻烦。”

但在我想要再亲近他一些时,他往往这样说。

说这话时,他会微微蹙眉,眼神似乎有一刹的飘忽,似乎透过面前的我望着什么。而后这位前外交官会迅速恢复到毫无破绽,彬彬有礼的模样,欠身行了个礼,微微眯着眼笑起来,“您能先等我把工作干完吗?”

带些距离感,似是亲昵又是推拒,语气像在安抚撒娇要糖的孩童,或是劝诱在脚边打转的猫儿。

 

“您的工作已经做完了吗?请不要这样轻佻地戏弄您的管家。”

在继续尝试靠近后,会得到这样的,带着微笑的警示。

是的没错,警示。

如果一再忽视这藏在礼貌话语中的警示,空桑传说中“吓哭烤乳猪的笑容”说不定就会出现。

“您似乎很闲,”仪容整洁的管家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的袖口,身上流苏伴着动作颤了颤,“或许可以为您安排一些有针对性,也让您能够发散多余精力的训练项目,在未来更好胜任食神一职。”

 

再然后?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工作又怎么会有完全做完的时候呢?

我同我喜欢的人,是日夜相伴,休戚与共的少主和管家——也仅止于此。

哦不对,是单向暗恋中的少主,和郎心似铁不为所动“训练项目”层出不穷的管家。

“作为上位者,您理应学会如何用最简单的词句描述当前情况。”某次说这话时,锅包肉露出弧度标准的微笑,鎏金的眸子却严肃地审视着我,“至少从现在看来,您并没有掌握这项技能,您应当时刻做好接任食神的准备…这未免让人有些失望。”

猛然发觉,至少在描述同他的关系时,我似乎依然毫无长进。

这更让人失望了。

 

 

2

 

从冰棺里费劲地睁开眼睛,我在众人搀扶下坐了起来。

待我坐定,虾饺就含着泪扑过来,平日举止得宜的福公几欲张口,最后只轻轻把我的手笼进他掌心。

青团小葫芦汤圆几个小孩子冰棺旁哭作一团,小杏在他们身侧安抚着;魏川和余湘大哥哥远远站在后面,含泪带笑望着我;往日沉着冷静的德州红了眼圈,阿符摘下帽子挡住泪眼,烤乳猪父子俩欢呼出声,而四喜在人群最后翩翩跳起祈福庆祝的圈圈舞,嘴角翘起,却落下泪来。

叙了片刻,大家情绪都略微平静下来,我忍着身体的虚透不适,复又环视着人群,在一双双泪眼之中…似乎没有此刻我想见的那一双。

 

金色的,总带着些审视的意味,严肃时甚至称得上凌厉,很难在其中看到不加掩饰的赞赏。但总很容易让我沦陷其中。

虽然心里有了大概的预期,但果然这种时候还是想…

 

“鹄羹呢?”

“鹄羹同太极他们四人去寻阎罗求情,还没收到少主醒来的消息,”佛跳墙此刻又恢复了翩翩公子的模样,“应当会从阎罗殿下处收到少主已回魂的消息,不日便会返回空桑。”

“那…”微微低下头,试图不被自己的眼神出卖,“锅包肉呢?”

“郭管家应是还在处理公务。”

预料之中的回答。

 

重新醒来时,晚风拂动床帐,隔着轻纱,看见他背着光站在窗边。他似乎瘦了些,夕阳和纱幔给他笼上一层柔和的光晕。

我没有出声。

按照过去多年的经验,这份难得的柔软在我出声后,将会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锅包肉这人,柔软的神色永远出现在我触不到的地方,许是职责所在或是对我无意,不论何时何地一旦面对我,他就是铁面无私的管家。

我望着他。

他不需要行礼的时候很少见,不需要保持微笑的时候也是。此时此刻他几乎可以说是淡漠的,像是落在北国苍翠柏枝上的雪,蓬松,安静,柔软又易碎。

 

“郭…”

“您已经醒了吗。”声音似乎略抖了抖,却接得很快,他快步走过来,“您先更衣洗漱,我准备了简单的饭菜。”

我掀开纱幔与他对视。

那双金色眼睛里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,就仿佛是从我醒来到现在,皆是在他意料之中,不值一提,也不曾对他有太大影响。

他眼下有淡淡的乌青,俨然是最近太过辛苦,不曾休息好。

“我不在的这段日子…辛苦了。”

那双鎏金眸子有一瞬的闪躲,然后恢复了平日毫无波澜的模样。

“我这次…终于回了空桑,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我企图在这双金瞳中窥见一丝一缕可能存在的缱绻情意——但失败了。

他微微蹙眉,然后开口道,“您到底是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样的回答呢?”

“我想听锅包肉的回答。”莫名开始觉得委屈,我捏紧了手中的被子,执拗地看着他,空空的胃袋此刻也搅扭着痛了起来。

“希望您面对危机时,能考虑得更为周全。作为空桑的少主或是未来的食神…”

“这是锅包肉的回答吗。”我努力扬起头望着他。

 

“这的确是您的管家,锅包肉的回答。”

他略退后一步,右手置于胸前微微躬身行礼。墨蓝的额发滑下来,遮住了那一双鎏金的眼。

 

噢。

 

 

3

 

“小少主,”于太极摇着扇子,带着几分笑意,“作为策士,我认为郭管家是十分合适此次战国之行的人选。”

我不吭声,只盯着于太极的紫毛扇子。

“别用这幅眼神盯着我呀,”策士不紧不慢地开口,“小少主前不久刚受伤伤了元气,现下自保尚且勉强,又何谈遇险杀出重围呢?”

“空桑众人之中,擅长骑射的本就不多,在这其中堪与旁人斗些计谋的便更少了,”于太极抬眼把我一望,“以我之见,少主扮做谋士,郭管家以武将身份同行,才是最稳妥的。”

 

纵使心念百转千回,我也不得不承认,于太极说得有道理。

空桑能打的多是读书人,扇子瓶子徽墨梅花地拿出去,在战国背景下未免太过惹眼;能用些计谋手段谈判的不是策士就是老师,多数不擅战斗。

…当真是唯有锅包肉,上得朝堂谈论计策权谋,下得战场纵马弯弓射箭。

 

出发那天,万象阵前,久违地见到了他。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这数日不见,我倒有些呆了。

为了同战国时期画风一致,小笋紧赶慢赶,为锅包肉准备了一身新衣。

黑红两色的战袍,胸前亮银色铠甲,墨蓝长发高高束起。与平日颇具异域风情却又一丝不苟的礼服不同,倒像是个年少凌云的小将军,我从未见过他这般英姿飒爽的模样。

 

经由万象阵通过几日后,秦楚两国终于撕破了脸皮兵戈相向。方寸棋盘风起云涌,万顷沙场剑影刀光。

我和锅包肉本打着秦军使者旗号,前去楚军阵中寻楚夷花糕,却又倒霉催的被楚国军士围攻。

锅包肉本不算擅长战斗,我又仅仅是不太拖累他的状态,只能且战且退。两军交战本应不伤来使,但楚国军士因战场上一再退败,此刻也顾不得这些了,现下围攻起来倒是越战越勇。

 

顶过一波攻势,我同锅包肉被包了饺子似的团团围住。我望着这一圈楚军,心下一片冰凉。

有血从头上滴下来,不知是我的还是旁人的。随手抄起的刀已有些卷刃,我略退了两步,与他背靠背,似乎这里有我全部的温暖。

我恍惚间听见他叹了口气。

只听得“铮”的一声,如佩环鸣响,又如锋刃出鞘,有水蓝波光自地面泛起蔓延开来,四周楚军一时间被定住了身形,只听得有一男子的声音,轻却笃定,“且听我令。”

“楚逸!”我精神放松了几分,余光看见一个身影踉踉跄跄挣脱了蓝光的控制直扑过来,随后我便被人一把搂入怀中。

被一片红黑晃晕了眼,我听见有兵刃捅穿血肉的声音,铠甲上的图案硌得我生疼。

有温热的液体落在我脸上。

 

“郭——!”

“嘘…别怕。”他似乎想弯弯嘴角安慰我,血痕便自他嘴角淌下来,我想去擦,手却是抖的。

那双鎏金的眼微微笑弯了,里面映着一个满脸血污快要哭出来的,小小的我,“这次…还好,有…挡在…你前面。”

 

“此处并非致命伤。”楚逸颇为冷静,指了稍清净些的营帐,让我先带锅包肉前去。

我让锅包肉伏在我背上,半背半拖地往营帐走,怕他睡过去,一直尝试着跟他说话。有时他会答,有时不会。

“这也是,空桑的管家的意愿吗?”

鬼使神差地问了,没指望他回答这个问题。却听这人在我耳边轻声道,“不是…”

 

“是一个…普通食魂,在保护自己,心爱的姑娘…”

 

 

5

 

秦楚之争告一段落。下了一盘大棋,历史还是按照既定的轨迹继续发展。

不过还好,打道回空桑的时候,锅包肉已经看不出曾受过伤了。

 

安顿好了新成员,我坐在田埂边偷得半日闲。

“锅包肉,这是猫吗?”

我闲着没事去戳他身上那块铠甲。像是狮子又像大猫的动物吐出小舌头。

他看着我,露出几分无奈的神色。

“是老虎。您总会成为食神,请不要总是放任自己说这种孩子气的话。”

“同你说也不可以吗?”

这人愣了一下,旋即几不可察地点点头,却说,“您这样的自我放任,并不能成为称职的…”

“我只是想撒娇而已啊——!”

 

双人立檐下,新月上柳梢。

“锅包肉,亲亲。”使用了颇为蛮横的语气。

“您真的很擅长给人添麻烦。”

他望着我,眉眼弯弯,嘴角却抿起,像是漫长岁月中的每次一样道出这句话。

“亲亲。”

他躬身微微行礼,然后略略移开目光,似乎在望着天幕上一弯皓白新月,“希望您能明白,您此刻在对您的管家说什么。”

“郭管家,亲亲。”我执拗地望着他。

他终于移动视线,微微垂眼同我对视。我望着那双鎏金的眼眸,终于在其中看到了我的影子,小小的,很清晰。

“您真的,很擅长,给人添麻烦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面上似乎是一副无可奈何,嘴角却挑起与平日礼节性笑容不同的,微小却柔软的小小弧度。

 

他伸手理了理我的额发,然后终于向着我,走上前一步,微微低头。

一个吻落在我额前。

“Спокойной ночи, любовь моя.”

“希望您有个好梦。”

 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到新皮当天就想摸,但是白天有课…

零零碎碎,终于卡着时间摸完啦!

俄语那句是,“晚安,我的爱人”


为了写这个,关服之前忘了做菜了( p′︵‵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